Monday 16 May 2011

解梦工具书

友人在生日之际送来这本书,像煞一本字典,可以根据你所梦到的人事物作一个分门别类,例如动物界或个人/他人的行为活动来逐一分析讲解,所有在太阳底下的一切新鲜事儿,都能得到解答,真是精彩绝伦!


关于梦境,古代可以找周公来解梦;近代的翘楚应该是佛洛依德。玄奇得很,我的梦境偏偏又分彩色,黑白或半色彩,绝对根据当晚入梦的状况与进度。一些事过境迁,梦醒就忘;一些犹如HD电视,透彻清晰,身临其境。

梦得最多的是应该是牙齿无端端脱落,由小学到高中,尤其是大考、小考,总之是考试即将来临之际,足足梦了十几年,我说是功课压力太大啦!书上其中一个解说尤为精彩:男人要是梦见梦里的异性涂着浓浓的唇膏,可能暗示着心中有被阉割的恐惧,或者对女性阴道的恐惧;掉牙也表示艰难的处境即将过去,或者是一段有花无果的感情即将结束。反之,要是梦到拔牙却是个好意头好预兆,书上说是象征着升官发财、生活富裕、事业有转机,还会买楼购屋呢!

另外最常梦到的是光着屁股赤裸裸的慢跑,问过好几个友人,几乎每个人都曾做过这个梦。而我的裸梦就比较搞笑,我的是那种 “ 吊儿郎当 ”、一边跑一边挥手欢呼的赛跑健将,但周围的人却又偏偏穿戴整齐!

我个人的解码是:要不就是内心焦虑的体现,可能工作与生活压力大,甚至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与看法;要不就是有严重的暴露狂现象,可是书上的讲解的却是性冲动喔!你又怎么说?哈哈!

梦,绝对是睡眠中某一个阶段的意识状态下所产生的自发性心理活动;每个梦都可以当做是反面教材,每个梦都值得我们去探索思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