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1 June 2011

一如当初,宛如处子



那天餐厅经理不知怎么的将电台转去了Gold 90FM,传来的竟是麦姐的Like A Virgin,而且还是麦姐的怀旧星期,天啊!曾几何时麦当娜已由珍珠变了鱼目?


啊!现在的青少年不是有了一个搞怪取宠的Lady Gaga??这才惊觉我们已莅临新中年。


老好GOLD FM照旧是忠心耿耿的播放50、60、70年代的歌曲,那是爸妈的流金岁月。


旧曲动听,歌词简易清晰,爱恨分明,不会无缘无故哭诉爱人的不是;战乱的年代,爱情比较稀有,成分也比较珍贵,那张战后在纽约街头拥吻的黑白照,啊!温馨自然,真情流露。还有还有,那张令人遐思的巴黎之吻,啊!老好黑白照的魅力。


还记得入耳学会的第一首英语歌曲,是七岁那年的Le Freak-C'est Chic! 歌词如下:Orrrrrr..... Freak Out, Le Freak, C'est Chic, Freak Out! 有印象了吧?(不知是否形成我日后学习法语的伏笔?)配搭John Travolta的迪斯科舞姿,穿上宽脚吊带牛仔裤,手握旧式Sony Walkman,我是班上那名每年年尾都去新加坡朝圣的男生,OK,题材偏离,在此就不多说了。


50s' 还有许多精彩经典的人事物,夏萍的清纯、梦露的性感、伊丽莎白的高贵、还有那班众男星的英伟帅气不羁、Charles & Ray Eames'的椅子、莲花跑车、黑胶唱片点唱机、老好戏院电影、Rock & Roll、电动咖啡机。。。。。并没有随着岁月而流逝,反而令人回味无穷,经过岁月的洗礼,益发得更有味道了。

五十年代,堪称人情味特浓的年代,也是上一世纪最美好的年代。

2 comments:

  1.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我很想看看五十年代的生活和习惯,音乐,流行等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是。战后50年代的东西最引人入胜,最得我心,不管是科技、服饰、家居或日常用品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