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2 June 2011

this too shall pass . . . . .


最近常常不经意的就打扰了封闭多年的回忆柜子,闲闲的就哼起了某个陈年调子,Déjà Vu大师又到访!

记忆犹新,这首歌应该是由那个演“你那好冷的小手”的女生,甄珍的妹妹-银霞演绎,中规中矩,喜爱的是那词曲中淡淡的忧愁,崇尚的是那虚无渺茫的自由。

来!送给曾经年轻过的友人,什么新愁旧恨,什么黯然神伤,相信我,this too shall pass!



背起行囊穿起那条发白的牛仔裤
装着若有其事地告别
告诉妈妈我想
我想离家出游几天
妈妈笑着对我说 别忘了回家的路
站在门口想了好半天
鼓足勇气走出了家的门
还是回头看了好几眼
已经是多么自由家出门
哦~那一年我十七岁

走在街上漫无目的 不知向 那里去
买了戏票 看了场 电影
商店橱窗 挂了几件出色的 灯笼裤
如果穿在我身上 那(它)一定十分美丽
站在橱窗看了好半天
摸摸口袋没有多少钱
只好把脸贴在玻璃窗
给(对)老板娘 做个大鬼脸
哦~那一年我十七岁

十字路口东张西望误闯了红绿灯
计程司机臭骂我好几句
出了门来愁了眉头真叫人好扫兴
想起妈妈对我说 别忘了回家的路 
站在路口犹豫好半天
鼓足勇气走进了家的门
看见妈妈笑着对我说
毕竟是自己的家 最温暖
哦~那一年我十七岁
哦~那一年我十七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