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2 June 2011

对号入座

人人都说我爱扮欧洲人,也好,那就成全他们,也是时候改变饮食习惯、做个道地的地中海原住民了。

所谓的地中海式餐饮,也就是我老爱挂在嘴边的三少爷:少油少盐少肉。(友人绝对是受够了我的唠叨)

因是福建人,口味上我是偏向咸甜的;小时候就有肾病的我,也是因为吃得太咸而得了局部水肿,好好的一双腿到了夜间就如米糕一样的发酵膨胀,要一直到隔天中午才会消肿;也因为这件事,飞来恨祸,也因祸得福,我在3年纪那年足足旷了3个月的课,不是不高兴的!为什么?因为可以在家中读小说看漫画啊!OK, 又离题了,就此打住。

幸亏迷恋地中海的一切,尤其是橄榄油。

把吐司烘热了,稍微烤得焦一点,用小茶匙捅一捅,浇上大量新鲜低温冷榨橄榄油,气味芳香,口味清淡,因它的游離脂肪酸低,加温也不怕,对人体有益。嫌它淡了一点?那么就撒一丁点粉红以色列海盐,再佐以一杯特浓咖啡,不加糖,又是一份简易美味的早点。


中午的那一餐最考究,也是一天内所需的能量与热能的来源。


我偏爱希腊沙拉佐以羊乳酪,加白醋黑胡椒,洋葱、黑橄榄也绝对不可少,那盘满到快溢出来的缤纷,是给自己的奖赏,活着还是好的!


来到正餐了,意大利面条是首选,清淡的蕃茄海鲜蒜头橄榄油加大量香草,如迷迭香或百里香,赞!不能没有的主角是小龙虾,贪其味鲜;灯笼椒也要也要,红黄橙绿,一如走马灯,欢愉喜悦,爽口轻脆。




汤,要不要?
当然要啦!
简单的就好,来个奶油蘑菇汤吧!
吃素的人绝对不能不吃蘑菇,它可是植物界里头的肉类,营养价值特高;又爱把多种类型的菇类加入西芹中熬个清汤,也不加肉类或排骨,只用小洋葱爆香,味道已鲜甜到连舌头也可以吞掉!


喔!天啊。。。。。
来到甜点了,一天中的高潮。
欧洲人对甜苦之间的暧昧关系拿撮得最好,
那轻、松、的苦味巧克力蛋糕,是我的最爱。
中带,香浓甜蜜的巧克力融化在舌尖後,唇齿间还有一丝苦味,相映得益,没有一般美式甜点的弊病。有没有试过甜到变苦的滋味?哈!一如一部拍坏了的的电影,看不下去。这里头好像蕴藏着某个意喻喔!


来!正是午膳时间,办公室长做长有,放松兼放空尝了鲜再说。


Buon Appetito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