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August 2011

窗里窗外

今天跑了一趟记伊国屋书店,还是买不到青霞的新书,售货员说:超火红,售罄!

57岁,保养得极佳,青霞啊青霞,美人当上了作家,头顶又多了一个光环,出版界与社交版也多了一个话题。





看到资深记者YL的面子书上所覆盖的林青霞报导,大美人真不是盖的,我手握我笔,我笔写我心,写得真好,封面一贯是她的美丽双眸,这次大胆的选用了辣椒红做衬托,最合称不过了,哪里有人可以比她更适合这个颜色?所谓每到红时便成灰,须不断的燃烧,才可以继续红下去,这个颜色非她莫属。



21年的戏龄足以称霸舞台,百来部戏,堪称华人演艺界的东方不败,她也是亦舒年轻时最爱写的一个女明星,那时的她已猛龙过江到香港,与小邓齐名,一个美到。。。。。不食人间烟火,一个声线甜腻得足以弥补听众受伤破碎的心灵。


美了那么多年,几代新人换旧人,她还在,连Minor Planet Centre的权威,也将38821号小行星正式改名为LQX林青霞,她可不是我们每天遇到的路人甲乙丙丁喔!

突发奇想,是不是山东人都长得美丽漂亮?韩国就只隔着一个黄海,高丽人会不会就是山东人的后裔?撇开整形不说,现今的高丽人脸型骨骼气质确实比一般亚洲人好看 。

真的要写,可以写上几天几夜,得从窗外与双秦双林时期的少女清纯说起,到刀马旦的英伟帅气,直至90年代唯美反串的武侠高峰期,然后到现在的朴实无华,依旧是个美人,连一套黑色连身裙都穿得那么好看;不过我建议由YL来写,要不是因为青霞,她也不会报读新闻系,要不是当上了记者,我们也没有那么多青霞的资料,在此向YL说声谢谢!

对!现在的青霞不想当美人了,她说累!当然,华人世界里,属她最美,第一美人的包袱那么重,不累才怪;不过美人也有迟暮的一天,但绝对不是她,她是异数,不算在内,她还会一直美下去。。。。。唉!不写了,永远的青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