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August 2011

有一个地方叫办公室

开幕日期一改再改,3个爷儿一个总经理,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,英人就懂其中之道理。

死线就在角落,有点赶,我还可以请病假写文章喝酒下厨躲在被窝看书,可想而知,即使我不露事业线,我自然也懂得如何安抚那3个爷儿们,谁说女人会耍的桥段,男人就不会?你肯露,不见得人家就肯看,没看头的东西,不看也罢!

讲实力,我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,rules of thumb是:千万不可让老板开口要你做事情,一定要在他未想起之际马上搞定,做好了再通知他也不迟,这叫自动自发initiative,所谓马死落地行,问题是肯不肯将就而已,这年头谁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万万不可皇帝不急太监急,急也没用,只有急死自己,偶尔做个Yes Man,别逼人入穷巷,私下跟紧点也就是了,老板自有他们的隐忧挂虑方案计划,钱是他的,开不开门做生意,他自有主张,可以提点,不必太过卖命。开会资料一定要保密,免得被人盗用,是有一种人,脸皮厚过鞋底,抄了还不要紧,功劳拿了还鹊巢鸠占,到时肯定大打出手;另一招最绝,叫“调虎离山”计,先发制人,在公在私,一定要学会如何“婉转”的提出要老板去做这个或是忙那个,一定要他做到动弹不得,别让他闲下来,他就不会来烦你,完了反过来还认为是你设想周到,这世上肯定没有谁会没了谁而活不下去,但有一个东西叫物有所值,可以让他发觉你这个“优点”,这就叫精髓,也就平步青云了,所以别见人挑担不吃力,不然你以为坐老板大腿那么容易?不耍点功夫手段,不牺牲色相,不秘密布局,不全心全意,不追根究底,行吗?

来!病了就得看医生,医生开了药,给了3天病假,就应该好好休息,Shopping Therapy肯定可以治疗我疲惫的身与破碎的心,不然就到戏院去转一转,Horrible Bosses或Bad Teacher 应该是一贴清新剂,可以开怀大笑一番,哈哈哈哈哈,为何不?欢笑乃是最佳疗法,办公室政治,暂时就不玩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