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August 2011

Chameleon

告诉我,在职场上,谁又不是变色龙?

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好人亦坏人,大家还不是混口饭吃?所谓水清无鱼,有时难免会左右为难,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就是这个意思。

可是一些人就比较直率,得罪人而不知,不知者无罪,那就情有可原;至于那些冲着你来的,那只好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靠街头智慧,随机应变;谁赢谁输,还得背水一战,方能定胜负,the show must go on,好戏还在后头呢!

我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虽不是节能环保的那一种,总不能让人吃定你,偶尔诈傻扮懵,亦是自我保护的一环,能避就避,避无可避,再做打算,并非奸诈。

连老板都会耍太极,你还想怎样?老板肯定是世上最不易了解的人种之一,Role Play一流,正人君子是他们,两头蛇亦是他们,你也就不必太耿耿于怀了;而职场上的rules of thumb肯定是自我保护为先,再排除异类,保护下属!

还有还有,谁又不偏心?连自己都过不了自己那一关,就不要加筑于别人身上,谁又不特别喜爱某某人或某某事?偏心肯定是有的,只要不太出面,得过且过也就算了,人家肯露事业线,我偏偏爱现,却是平胸一族,而且还是男人,更是难上加难,难道还跟她斗露肉不成?

人一老,就渐长智慧,最恨的是竟然没有一个是大坏人,每个人都有苦衷,怪谁好呢?只好怪自己学艺不精!不然还能怎样?怪社会?哈哈哈!当年的意气风发与锐气霸道,全都埋没在五斗米里头了,美金欧元一跌再跌,眼看Recession又要再来,避得了牛头马脸,肯定避不了蛇虫鼠蜴,还有一手拿着鞭子一手拧着闹钟的怪兽叫生活账单与通货膨胀,不做行吗?手停口停,一下子就坐食山崩了。

生活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除非是murder case,不然何必那么大阵仗,撕破脸皮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