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2 August 2011

Paris, Je T'aime

没有一个城市可以像巴黎这么好玩。

一到夏季,人潮汹涌,到处都是游客,艾菲尔铁塔的草坪几乎找不到地方坐,这个City Of Light几乎每年都蝉联最佳旅游城市;不过大部份当地人却告假回乡度假去了,只留下部分巴黎人与外劳工人开门做生意,非常的不愿意,非常的逼不得已,所以别旨意会有好脸色好服务好周到,尤其是那些不讲法语的游客,注定是要吃闭门羹的。

忘了是那个年份,应该是2003年吧!巴黎在七月及八月开始大费周章的搞起夏日海滩-Paris Plages来了,花都终于有个假象的海滩。

理由非常堂皇,说什么:别人有得度假,为什么偏偏我要工作?难道我不是人,为什么我要服侍那些外来游客?我讨厌他们。。。之类的棘手问题,巴黎市长终于想到如何安抚这些市民,一到炎夏,就把市中心塞纳河两旁的马路给封了,再从海边运来大量泥沙,铺在河畔的行人道,企图营造一个充满夏日魅力的巴黎,好让那些“被逼留下”的巴黎人心里好过一点。

这是一个异常成功的城市项目,游客有增无减,已去到五百万人次了,每年都有不同的节目游戏,还有个暂时性的浮动泳池,裸泳是没可能的啦!有外来游客嘛!他们会假惺惺的说被冒犯了,其实心里头不知多希望可以眼睛大吃冰淇淋,巴黎女人的豪放与热情,你是知道的。

露天演唱会就多得不胜枚举,最喜欢一个人买了冰棒,坐在杨柳垂岸的塞纳河畔,看街头艺人表演,个个水准一流。画家漫画家也多,收费还好,物有所值,还不算太贵。

当然,要是钱不是问题,你应该当个道道地地的巴黎游客,坐上Bateau-Mouche苍蝇船,听着I Love Paris,享用法式佳肴甜点,喝着蔷薇色的玫瑰红酒,两旁的建筑物一如五线谱上的古典乐曲,那么的协调与细致,啊!巴黎!

我却爱在夏天的巴黎“慢活”,闲闲的走一段路,总有不知名的淡淡忧愁围绕着我,到了植物园,拐个弯,转到阿拉伯寺院,找到北非咖啡馆Café Maure De La Mosquée,爱吃它的杏仁甜点与咖啡;之后再爬那斜斜的石阶梯级,上圣心教堂吹吹风,流连在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,专找不知名的小店,总有惊喜!累了就歇一歇,喝杯Pastis茴香酒,和当地人聊聊天,太阳不到九点不下山,晚餐还不晓得要吃什么,可能去探探Amélie打工的那家咖啡馆,说不定会碰到苏菲玛素?


老好巴黎,我爱你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